若言

后古纪事(1)

上古神史:混沌劫现,三界罹难,主神上古怜恤苍生,以身应劫,散尽本源,魂归混沌。


上古躺在清池宫的大床上,身上围着大被子,手里翻着上古后古史。

“后池,你还好吗?”凤染推门进来就看见把自己团成个球的后池。


“额,还好还好。”上古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激灵,不过她是谁啊?她可是上古,混沌主神!临场应变能力那是杠杠滴!看着眼前一身火红的漂亮的妹子,上古疑惑,直接出口询问,“那啥?我好像在湖里把脑子撞坏了,所以有些不记得前尘往事了,不知你可否给我介绍介绍?”根据上古阅便群书的经验,重生文的标准开头就是套话!


“湖里?”凤染疑惑,“后池,你何时去过湖边?”


“我难道不是被什么小人暗算,推入湖中,继而躺到这里的吗?”不对啊?她醒来时明明记得原身之前在湖边赏花,然后被什么人推入湖中,不幸丧命,她才能借此生重回世间的!


“后池,你又看什么奇奇怪怪的书了吗?你明明是在沐浴的时候,失足滑入浴池才昏迷的!”凤染知道后池因为先天灵脉不通,总是被人耻笑,于是便会用凡间话本排解心中苦闷,只是没想到后池现如今居然魔怔了,不行!她一定得找医仙好好给后池看看。


“不可能!我记得我明明……”上古想积极发表自己的疑惑,但是看到凤染投来的眼刀,还是选择了乖乖闭嘴。上古在心里默默抗争,“先说好啊!我这不是认怂,本主神这只是不想与一个小辈一般见识!嗯,就是这样!”


“后池,你好好休息。别忘了过几日你还有个仙术考核。”凤染叹了口气。


考核!!上古连忙运转混沌之力,结果发现自己体内空空如也,是啥也不剩,自己原本存放本源之力的地方的啥都没有。“唉,我这是原身不会也是个废材吧?”上古先是很消沉,然后又燃起了昂扬的斗志!“标准的主角开局!我可是主神老爹的亲闺女!我就是天选之子!看我这么逆袭!让那些曾经看不起的本尊的人piapia打脸!”想到激动处,上古竟然“蹭”的一声站了起来。


“你怎么了,后池?”凤染被后池的突然举动吓到了,赶紧扶后池坐下。


“噢!我没事。”上古意识到自己的举动,尴尬地笑了笑,“不过啊,这位仙子,我是真的没骗你,我是真的不记得前尘往事了。”上古顺着凤染的动作又做了下去,把自己又团成了个球。“不如你给我讲讲我的过去吧?”上古露出了标志性的笑。


“后池,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此时凤染已有些焦急了,古君上神不在,而后池又失了记忆,天宫本就与她们清池宫不对付,若是知上古出了事,指不定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!“你叫后池……”凤染将关于后池,关于清池宫和天宫的事都简单地讲个了上古听。


上古越听越觉得她重生回来就是做主角的!听听!后池,天生废材,还是个蛋时就被母神所弃,她那势利的母神在改嫁天帝做了天后后,任对这个亲生女儿不闻不问。后池那个便宜母神和天帝生了三个孩子,其中一个是女儿,被父母娇养长大,本应该是个仪态端方的公主,结果偏偏是个嚣张跋扈的凶女人,还特别喜欢和原身作对!


啧啧啧!看来这原身指定是被这个天宫公主推入湖中的。此时的上古仍然认为原身是落湖而亡。


“那个凤染啊,你看我最近受伤了,那能不能不参加那什么仙术考核了?”


“不行,必须参加!”


“啊~!你怎么比白老头还严!”上古内心嚎了起来,想当年白玦虽然冷冰冰的,但是看她受伤了也还是会给她放假的。结果,这个凤染是一点假也不给她!现在的上古想劈了清池宫,可是她现在劈床都会手疼!“啊~~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妖族,渊岭沼泽。


天上的紫月迸发出更为耀眼的光芒,此时整个妖族都在拼命地吸收这来自早已神陨的妖神的馈赠。


此时,妖皇紫晶宫的紫月池内也凝聚着一团紫气,随着时间的推移,那紫气越来越具象,最终行成了一个容貌绝顶的神——妖神,天启。


“恭贺妖神重返妖界!”早已跪好的紫涵,大声地喊出了这句话,声音里是抑不住的喜悦。


“紫涵?本身还活着?”天启看了看自己的手,有些无措,他明明记得他被白玦的太苍枪一枪贯穿了胸口,“本尊是真神!与天地同寿,就算是你白玦也休想杀死本尊!”


“神尊?”低跪着的紫涵望着悬在半空中的妖神,疑惑地喊出了这声神尊。他不知道若是神尊知道了上古神尊还是以身应劫,炙阳神尊重伤,白玦神尊下落不明,神界凋零,会做出怎样的举动。


“那白玦现如今怎么样了?”天启冷冷地问。


“这……”紫涵支支吾吾,不敢实言想告。


“罢了,你不说,本尊也知道他指定又躲在他那什么瞭望山!现如今,本尊倒要问问他后不后悔!”说话间天启已不见踪影,直去了瞭望山。


“唉~!神尊!”紫涵来不及阻拦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北海


“好清穆,这次凡间的七夕会你便去吧!”景涧好声求道。


“不去。”蓝衣青年只顾着同自己的纸人玩耍,并不是很想理会自己这唯一的活人朋友。


“唉,清穆兄啊,你可知我要邀你去的是何处?”景涧慢慢思索着,打算欺骗自己的良心忽悠忽悠自己这个好友,毕竟这个好友实在是太宅了些!


“不感兴趣!”清穆还是只顾逗弄小纸人。


“我要你去的是青木城。”景涧忽地坐到了清穆眼前,“你看,你叫“清穆”,而这城恰巧也叫“青木”,你不觉得这有些巧合吗?”


“你是说这青木城里会有关于我身世的线索!”清穆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。他自北海中苏醒,记忆全无,他一直想要找寻自己的身世,可是却一无所获。现如今有了线索,他是绝对不会放弃的。


“可能性很大。”看着清穆那张纯良的脸,景涧只觉得罪过。没办法,这清穆他总算是帮景昭约到了,至于能不能流水满呈落花情便看这造化了!


…………

某一不知名小世界


“我乃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,区区时间穿行,又有何惧!放心,我一定会把那什么鬼劳子的万钧剑的剑鞘找回来的!”昊天表示这完全不是什么问题。“对了,不许告诉澜澜我走了!毕竟就算我在那万年前再过个几千年再回来,咱们都还是一柱香后见!”


昊天大口吸气然后呼气,做好心里建设后,他拿出了三界石,开始了他的救夫之路~





















七夕灯会百结宴,一见郎君定终身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